清商

网络社交恐惧症。评论都有看的,谢谢你的路过。

[金光西幻架空同人]影之神眷

我对自己表示无奈......有些名字采用了西化,有些实在觉得西化不好听就又保持了中式,结果这个混搭的画风啊......就这样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三章安排、墨影

水晶沙漏里的沙子在无声地流泻,时间缓慢得如同凝固,寂静的大殿内,垂落的金质灯盏里的火隐隐跳跃,这个浅浅的相拥仿佛过了很久,又恍惚一瞬而过。

怀中的头颅轻轻挣动了一下,神子即刻会意地松开手臂,便见少年后退两步微微低下头,掩饰着脸上残留的清浅泪痕,他白玉般的脸颊微微有些泛红,似乎为方才的不安躁动而感到羞怯。

迟疑了两秒,少年再度开口,刻意平复下的声音仍带着微微的吞吐不定,“那爹亲,如果这消息属实,那我们怎么办?”

“精忠,不用过分忧虑。”神子抬起手,拨开他垂落到自己脸颊上的散乱白发,眼底的坚定一如既往,却有点点柔情如雾般氤氲朦胧,轻声道:“仗义还活着,就是好消息,既然蒙神眷顾,让艳文失而复得,免去了这一生永远的遗憾,那我们就该相信,他终有回归的一天。”

“啊!所以……”回程的一路上曾设想过无数最坏的场景,此时骤然峰回路转,史精忠眼中闪过一丝激动,他不自觉地上前一步,抓住了神子的衣袖,“父亲,你是说,你能想办法将小空救回吗?”

神子的眼睛盯着轻微跳动烛焰,微微点头道:“有几分把握,毕竟神殿屹立多年,对于邪魔流的术法也有记载研究,我会前往大教堂与两位司祭探讨,你不用操烦。”

“太好了,虽然燕驼龙叔叔总是在外游历,但若传召也会尽快赶回。他和梁皇前辈都对术法有很高深的研究,一定能帮忙救回小空的,我也一并前往吧......”少年的话音未落,却被神子抬手制止了。

“精忠,父亲会想办法救回仗义,但父亲不希望你对这件事情插手。”他静静地注视着自己的爱子,目光温和而凝重,声音低沉浑厚,令人信赖。

“这,为什么?”少年的眼中充满不解。

“你有更重要的事情处理,而且......”神子的眸光沉了沉:“这次的进攻只是一个信号,背后隐藏的阴谋尚属未知,你是神子的继承人,目前却没有累积足够的声望,所以你更需谨言慎行,这次的事件,你只需知情便可,不要深入进去,以免波及。”

“这......我不能,我不能看父亲涉险而置身事外......”少年摇摇头,目光充满游移。

“精忠,你必须做到。想要救回仗义,我必须亲自与他接触,因此明日我会宣布封闭神殿,为魔祸蔓延而向神祈祷庇佑;实则暗中查探暗界阴谋,并着手仗义之事。而你要挑起担子,坐镇小圣堂,与目前统治光界的斯格尔公国配合,抵御邪魔流的进犯。”

史精忠嘴唇翕合,却没有再说话,神子轻轻叹了口气,伸手按在少年的肩膀,感觉到掌下的身体在微微颤抖。他一低头,便触到了少年的眼神,少年正仰头望着他,黑瞳里映出一片烛光的海。

“精忠,”神子的眼中盛满了骄傲与怜惜,他轻声说道:“正因为信任你的能力,所以我才可以放心地去处理仗义之事;我的隐退,也是为你制造提高民望的机会;银燕也会留下来助你。光界需要你,所以,不要因私而忘公啊!”

少年的眉心展开,他深深地躬下身子,一字一句地说道:“我明白了,父亲大人。”

“恩,我相信你,你一直是父亲的骄傲。”神子摸了摸少年的头顶,话锋一转:“至于银燕......小空的事情他有权知情,我会找一个合适的时间亲自向他解释。这次召他回来,除了隐瞒信息方面的考虑,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,这件事也与你有关。”

少年愣了一下,疑惑问道:“何事?”

神子沉吟了片刻,眼眸半敛,里面印着浅浅的光影,时光就一点一滴流转,倒映出很久以前的记忆——那个倔强的孩子,曾是命运坎坷,父子缘浅,如今也已在自己身边长大成人了,即便有着种种误会,终究抹消不了他们之间的血脉相连。

男子抬首,眸光里有什么划过,最终只沉静地说道:“存孝再过几日就要成年了,当初你的成年礼过后,便承接神继者之名。如今,我的意思是给存孝授封,让他正式成为骑士,入主海文骑士团。这样的话,神殿最精锐的军团就在存孝手里了。这样做,既是为了迎接浩劫,也是为了存孝,更是为了你!”

少年方欲发问,神子已经继续解释下去,“存孝的授封礼上,我希望他直接向你宣誓效忠......”

神子话音未落,便被少年略显慌乱不安的声音打断,“可是父亲,这不合规矩,且不说何问天前辈是否愿意让出位置,海文骑士团一直是神殿最核心的力量,自始至终只效忠于神子殿下一人,怎么可以跳过您而直接向我宣誓,骑士团之人也会不服的......”

“精忠。”男人挥手制止了他的话,“你是我的继承人,没什么担不起的。何况,这也是最好的办法,既可以给与银燕合适的位置,也可避免他的心结,更能一举提升你的威望,给你最有力的帮助,何问天那边,我会亲自说的,他同我、还有云十方一样看着你长大,一定不会反对这个决定。”

见少年还想说些什么,神子微微抬高了声音,语气坚定道:“这是最终的决议,不用反驳,你只需准备好就行。这个决定由你告知银燕,至于授封者,我相信没人比宫本先生更为适合,他既是你与银燕的武技导师,也是圣堂武殿最强的供奉。”

“这......只怕师尊不一定会答应吧。”已经没有选择的空间,少年无奈,只得顺着神子的思路,“他一向低调,且对自己的身份始终存在疑虑......”

听到这里,神子的语气沉肃下来,意有所指地说道:“所以,我才希望你能说服他......”他顿了顿,似乎在斟酌语言,“我从未怀疑宫本先生的本心,只是如今暗潮翻涌,若能得到宫本先生较为明确的立场倾向,对后续的安排也更为有利,精忠,你,明白么?”

少年神情一肃,轻轻点头道:“我明白,父亲,我会争取,但若师尊执意保持中立,我也不愿意神殿有所为难。”

“恩。”神子点点头,“这是自然,你可以将查探到的所有消息都告诉他,不必避忌,我也相信宫本先生的人格。”

见少年再度应是,神子微微笑了,他的目光扫过置于墙角的沙漏,随即轻声道:“已经很晚了,你也赶了很多天的路,便回去休息吧,这些事情等明日再办不迟。”

少年抬头,便见神子充满关怀的目光。

“去吧。”他对他微笑。

少年迟疑了一下,虽然心中划过几分莫名的不安,但仍恭谨地低头,无声地向后倒退而出,消失在门外清冷的月光下。

随着少年的身影渐行渐远,他身后神殿大海般的烛光逐渐熄灭。

神子走到墙边,手持黄铜小碗,一支一支地扣灭蜡烛,他拖着纯白色的长袍,跳动的火光染在他的白衣上,给那个身影浸染了一种温暖的感觉。然而,自他的身后,光明熄灭处,隐有血色的光芒延伸,纠缠上神子曳地的长袍。

巨大的月轮破开了云层,神殿的屋顶似是被某种神秘的力量抹去,瀑布般的月光扑面而来。

神子熄灭最后一只蜡烛,随后转身,只见神殿最中央的喷泉已经消失不见,地面上白色的大理石不知何时化成了黑色的土壤,土壤中央是一株巨大的血色琉璃树,通身皆由玉石雕成,莹润的树身中却沁着密密麻麻的血丝,恍惚有生命般蜿蜒流动。

枝干挺拔向上,凌空展开,覆盖了大半的神殿,枝上却无花叶,而是挂满了一串又一串的琉璃,满映着月光,无风自动。

极富韵律的琳琅碰撞声响起,交缠出一首镇魂歌,就像无数的天使在云端高唱,如怨如慕,如泣如诉。可隐约的悲伤之外,又有什么东西穿过血色的结界,仿佛救赎与希望就留存在这清脆的碰撞声中。

一袭青衫倚靠在血色的树身背面,人影伸出苍白修长的手掌,掌中紧握着一面古朴的镜子。青铜的背面雕刻的图案简洁而流畅,斑驳的镜面到处是划痕,一道道都代表了岁月无情的洗礼,隐约可以看到执镜人自己模糊的影子。

“琉璃界,墨家巨子的随身空间,果然鬼斧神工,名不虚传。”神子没有走近,只是站在神殿前的台阶上,居高临下地看着树下的人影,轻轻唤道:“苍离先生。”

坐在树下的人影没有任何起身寒暄的意思,他睁开眼,狭长的眸里蕴着深深浅浅的波澜,没有繁缛的称呼,男人清冷的声音淡淡的响起:“你想让我看的,我已经看到了。”

神子也不以为忤,只是微微合眼,淡淡道:“如此,我就放心了。艳文即将动身,不知先生可还有良策教我?”

“你有你的计划与步调,何必我教?我只想知道,为何在一切未开始之时,你便做下最糟糕的打算来谋划后路。”墨影的声音疏离,问道。

“多加考虑,总非坏事。”神子的眸光如一幽寒潭,泠泠定在血色的琉璃树上,“再者,一月前,艳文曾有所感,得奉神谕,言及暗潮翻涌,神圣玷污......种种不详,总应提前做下防备。若有万一,精忠身负天命,得先生助力,必可保光界不失。”

“呵,天意。”树下的人影掏出一块青色布巾,缓缓擦拭着手中镜面,“十日前,墨家便传来确切消息,炎魔经由邪魔流两年时间的血祭,借用你之二子的身体入灵成功。到目前为止,你已经做下救人的准备,也有了杀人的觉悟,所有对你长子的话皆是有计划的隐瞒安排。墨家已经争取了足够的时间,这局,以你的能力,并不难解,唯一的破绽,不在局中,而在局外!”

“我会当心。”神子双眉微敛,语气微沉道:“此外还有一事,我曾听闻先生收过一名为鸿信的少年为徒,不知成就如何?前些日子,精忠偶然结识一位名叫怀德古斯的青年,表面提供情报,实际则模糊言辞,修饰重点,暗行诱导,不知目的为何,还望先生留心。”

“哈!”树下人影没有回答,深褐色的眼睛里有光一闪而逝。

神殿里的空气有一刹的凝滞,琉璃碰撞的声音显得分外清晰——这片刻的沉默,让方才平和交流的两人之间,转瞬出现了薄冰般的冷场。

神子默默地注视着树下的人影,片刻后,只听那人冰冷的声音传来,“他的行动,尚在掌握之中,虽然希望渺茫,但我还是给他最后的机会,如果不能领悟,那他的结局也已经写好。”

琉璃的清脆响音在寂静的空间里格外分明。不待回答,青衣人起身,没有回头,容色淡淡道:“夜深,且去。”

神子也不相留:“请。”

青色衫摆一拂,血色结界渐渐虚化,神子垂目,缓缓道:“艳文有时很庆幸,与先生是同路之人。”

最后一抹血色如雾般消散,神殿再度恢复了原先的宏伟辉煌,神子默立在殿中,未听见最后传来的一声呢喃。

“不,墨家的理想,从来就比你想象的,更超过......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海文骑士团,海文是heaven(天)的音译,意指天部。

斯格尔公国,斯格尔是scale(鳞片)的音译,意指海境鳞族,我的脑洞大了,把王相也塞进来了,神子是信仰,国家是统治。

怀德古斯是wild goose(大雁)的音译,是上官鸿信被擦擦放弃后的化名。

剧透一下,宫本师尊是魔族。大家可以猜猜剑无极的身份。

其他的没啥要解释的了吧,下章我要再回去暗界那边......

评论(1)

热度(4)